空舟

很高兴认识你,我的朋友。

杨戬的秘密

  杨戬有个秘密,其实他已经死了。

  但是,其他人却像是集体忘了这件事一般,对他仍旧是以活着的态度对待。

  杨婵笑嘻嘻的拿出白玉梳,递给杨戬:“来,二哥,为我束发。”

  杨戬很是纠结,为什么鬼魂也要哄妹妹?!让这傻妮儿自己梳去吧,又不忍心,最后杨戬还是叹了口气,帮三妹梳好了头发。

  沉香拿着被先生夸赞的文章回来,一副献宝的模样:“舅舅你看!先生夸我呢!”

  杨戬更加纠结,拜托大外甥,你是我杨戬一手调教出来的,要是连个凡间的教书先生都敌不过,这不是要把你舅舅我气活吗?!

  等等,杨戬带笑摸沉香头的手突然顿住,自己不是被这傻小子气活的吧?!

  可是也不知道是沉香带着期盼的目光太过可爱还是自己死后转了性,杨戬的手最终还是摸到了沉香的发:“不错。”

  杨戬说。

  其实他们隐藏的很好,本来杨戬是不会发现自己已死的事实的。

  可是,在某个日光正好的下午,躺在院中摇椅上晒太阳小憩的杨戬被从院中穿过的杨婵惊醒了。

  虽然太阳太过刺眼,照的杨戬根本睁不开眼睛,但是他仍然能够感觉到杨婵身上如水的哀伤。

  杨戬拉住杨婵,刚要询问,杨婵似是变脸似的开始扯皮:“二哥你这样子真像凡间的老大爷们……”

  浑然不顾自己已经肿的跟核桃一样的眼睛。

  如果不是重要的人走了,杨婵怎会这么伤心?

  杨戬曾经想过去后山看看自己的坟,与坟里的尸首好好说说话,问问尸体,为什么自己会以这种非鬼非神非人的模样存在?

  没有法力,也不会老去。

  哪怕魂飞魄散也比这种状态好的多呀。

  事情的情况在某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改变了。

  那夜,在院中晒月光的杨戬在拿起茶杯时,手突然穿过了茶杯,看着皎洁明亮的月光,杨戬突然明白,自己该走了……

  他的身体也渐渐消散,向后山飘去,他终于看见了跪在坟前哭的三妹。

  他用虚无的手摸了摸杨婵的发,向那座写着“吾夫刘彦昌之墓”的墓上飘去,迎接着自己的终结。

  ……

  等等!

  刘彦昌?!

  杨戬又看了眼坟墓,没错,这几个字清晰明了,正是“吾夫刘彦昌之墓”……

  这不应该是“吾兄杨戬之墓”吗?

  杨戬陷入了深深地自我怀疑之中。

  他不是死了吗?

  等等,杨戬突然想起来:自己从来就没死过,至于没有法力什么的,不过是自己给自己下的心理暗示而已。

  这也太丢人了吧!

  杨戬趁杨婵发现自己之前赶紧跑回了圣母宫,继续躺在院中晒月亮。

  杨戬:只要我跑得够快,尴尬就追不上我。

  杨戬有个秘密,他曾经以为自己死过。

  这个秘密,将永远只是一个秘密。

评论(16)

热度(31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