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可温

衰老,死亡和爱。

梦魇

写在前面:

1.不是贺文,贺文在写。

2.2019快乐!

  杨婵是一条鱼,生活在一片沉寂无声的海域中。

  海内很黑,没有光。

  当然了,鱼也没有见过阳光,自然也不会觉得压抑。

  她跟着前面一条深蓝色的大鱼缓慢游曳在这片深海中。

  安静的水域没有一点声音,除了前面那条游曳的鱼划动所带来的流动以外,一切都安静而又静谧。

  那条蓝色的鱼是很大的一只鱼,杨婵在这样想着。虽然那条大鱼自始至终都没有接近她,一直与她保持着若有若无的距离,可是她还是感觉到了熟悉的安心。

  那条大鱼所带起的微波轻柔的抚过她的腮、她的鳍,温柔的就像一阵耳语。

  他们俩就这么漫无目的的游啊,游啊。

  也不知游了多久,那条大鱼突然脱离了杨婵的视线。

  杨婵并没有觉得哀伤,她只是突然不知道自己要去向哪里,那漫无目的的黑暗渐渐地淹过了她。

  在这一片无声的黑暗中,杨婵突然感到非常累,于是,她也睡着了。

  鱼是也是有梦的吧。

  那条梦里的鱼似乎做了一个梦,它梦见自己跟着那条蓝色的大鱼一起向上浮去,它们浮向上的速度越来越快,越来越快……

  渐渐地,鱼感到自己的身体越来越轻、越来越快,它那颗小小的心脏也胀的好似要破掉。

  终于,有一种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东西裹住了逐渐上升的两条鱼。

  那条大鱼停下了上升的速度,它缓缓的定在了那里,漂亮的眼睛看向了鱼。

  “这是光,”大鱼说,“我看见了光。”

  大鱼的话音刚落,便没了声息。它渐渐的下坠,不远处有新的摇曳的鱼游了过来,它们从鱼的身上穿过,扑到了大鱼的尸体上,疯狂的啃噬着。

  鱼想要制止,可是不知怎么的,它也回头,啃上了大鱼漂亮的尸体。

  那里是眼睛,生活在深海,不需要用眼睛大鱼却长了一双极为漂亮的眼睛;那里是鳍,那是摇曳在水中,划出温柔微波的鳍。

  ……

  没过多久,大鱼漂亮的尸体已经变得破破烂烂的,有的地方已经露出了洁白如玉的骨头,大鱼淡色的血液弥散在海洋中,招来了更多的鱼。

  鱼的眼泪弥散在海里,宛如普通的海水。

  突然,有什么轻微的拂过鱼的耳畔,温柔的好像耳语。

  杨婵终于醒了,在静谧的深海里,没有鱼被分而食之,没有鱼在哭。

  突然,一个洁白如玉的巨大骨架从鱼的上方落了下去,小小的鱼刚好停在了骨架中本该是心的地方。

  突然,杨婵感到了一阵极为深远的绝望,她知道。那条大鱼还是回来了。

  这是一片极为深远的海域,沉静的看不见一点光。

  杨婵静静地伴随着骨架一起下落、下落。

  直到那海的尽头。

  

  

评论(7)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