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舟

很高兴认识你,我的朋友。

当人生二哥穿成宝正嫦娥16

        真相到底暴露了多少?!

  “……徒儿?”

  “嗯……?嗯,我没事的,师父。”杨戬笑了笑,将自己的动容掩盖,这是他自己的事情,他不想让别人参与。

  “是吗?”

  玉鼎还有几分狐疑,不知怎么的,他总觉得他的便宜徒弟此时看上去就像是一块脆弱的……冰雕?似乎轻轻一敲就碎了。

  “我会有什么事?”杨戬微笑,多年与死物斗智斗勇的经验让他不过须臾就将神色收整,反而是有些疑惑的看着玉鼎。

  玉鼎这下也怀疑了,杨戬的神色坦然不似作伪,那脆弱就像是一晃而逝的错觉一样。

  “行了师父,”在一旁随手拿着一本书看的前司法天神施施然的开口了,“你看他这不是好鼻子好眼的,我听哪吒说,你不是约了太乙师叔手谈吗?不去了?”

  “哦!我都差点忘了!”毫无防备的玉鼎被前司法天神三言两语的转移了话题,“又去迟了!”

  “师父你去吧。”前司法天神起身送人,动作比此处主人还要自然,“我待会和他略逛一逛就离开。”

  玉鼎有些担忧的看向杨戬,询问他的意思。

  杨戬亦起身:“徒儿与师弟略待一会就离开。”

  “那也行,”玉鼎思索了片刻,“你们俩好好相处着啊!”

  “徒儿谨遵师父教诲。”异口同声的回答。

  玉鼎风风火火的走了。

  

  再次回到洞府,就只剩下杨戬与前司法天神了。

  前司法天神坐在先前的位置上,小啜着香茶,带着漫不经心的看着那本玉鼎手抄的杂谈录。

  静谧的气息弥散在二人之间,一看书,一思索,一室沉默,带着二人之间的默契。

  杨戬将自己计划的来龙去脉缓缓思索了个遍,还是未能想出有何披露,老君和玉帝都有可能泄露真相,但是老君是不可能泄露真相的。

  又是什么样的揭露会让娥子都知道了呢?娥子与三妹关系好的就像一个人,什么事娥子知道了,三妹就都知道了,若是三妹知道了……沉香。

  沉香。

  沉香是他为三妹和……娘所树立的最后一道防线,只要他杨戬一天是罪人,沉香就一天是天庭的小英雄,无论他做了什么,最起码当时被自己逼到不得不和沉香在一个战线的人就都是他最好的保护。

  不论是猴子还是老君,都是沉香的壁垒,沉香的大脑,沉香不堪大用,倘若他们想要利用沉香的身份去做什么事都是极为方便的。

  但是倘若他们想利用沉香的仇恨去做什么事呢?若是这个世界的沉香或许还可堪一试,但那个世界的……杨戬自己先摇了摇头,沉香就是一个傻孩子,不论他从何种渠道知道了真相都绝对不可能善了。

  让他当个打手还可以,若是老君想利用他,一个蠢货,一个武力值高的蠢货,无异于一个将要爆炸的丹炉,老君不会自找麻烦的。

  对于与他做了几万年对手的老君,杨戬自问自己是懂他的,习惯性的将一切可能都提前计划好,所以自然不可能将真相透露到连娥子都知道的程度。

  那真相又是从何等方式暴露的呢?杨戬想着,若是死物呢……?

  死物最追求平衡,沉香被他千般计划万般打算的放到了平衡的最中点,他象征着旧势力的消亡又代表着新势力的新生,最是承上启下的那个重点。

  哪吒、龙八还有无数代表着新兴势力的人,以及老君的门徒,这都是平衡的中点,死物又怎么会把那来之不易的平衡打破。

  至于沉香自己发现真相这个选项下意识的被杨戬排除了,就算沉香的脑子真的有一天能够发现真相,那么得知真相的他必然已经能够理解此事的重要性,又怎么会将这大肆宣扬呢?

  那……究竟是谁?


写在后面的话#

1.请务必留言,留言越多更新越快哦~【咋感觉自己这么像个乞丐】

2.写完这文给朋友看:

我:快康康怎么样?我家二哥ooc了吗?

友:看到了二哥对沉香智商浓浓的嫌弃。

评论(15)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