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舟

很高兴认识你,我的朋友。

【甜饼】真话糖与反语糖

三十粉+光棍节福利
一、

  “说吧,你们选哪一颗糖?”面目模糊的仙人语带诱惑。

  这是两颗散发着甘甜气息的糖,杨戬拦着已经饿的发昏的妹妹不让她吃掉糖。

  “我们为什么要选呢?”杨戬在极端饥饿的情况下依旧保持着理智。

  “因为它会让你们不再那么饿,说罢,反语糖和真话糖你选哪个?”仙人的语气没那么美好了。

  “我选----真话糖。”杨戬说道。

  “不错,够诚实。”仙人语带赞赏,“那么给你妹妹反语糖吗?”

  “嗯。”杨戬点了点头。

  接过仙人的糖咽到了肚子里,见没有什么不适,才把令一颗糖送到杨婵嘴边。

  刚一落肚,肚子里火烧火燎的饥饿感就消失不见。

  见两人没什么不适,仙人就准备离开。

  他的袍角被拉住了,仙人低头,见自己的袍角被杨戬拉住了,也不生气,依旧淡淡的问道:“还有何事?”

  杨戬磕头,眼睛里是一片决绝:“杨戬欲救母亲,还望仙人指条明路!来日必不忘仙人大恩。”

  仙人看了一眼天空,广袖一挥,压低了声音,“一路向西,那边有可以助你之人。”

  “谢仙人,”杨戬叩头,“杨戬乃戴罪之人就不问仙人名号,来年待杨戬功成名就之时仙人来提真假话糖即可。”

  “嗯,孺子可教也,此糖药力发作时间不定,你自己担待点吧。”

  说完,仙人就飞离此地,而杨戬则带着自己妹妹在深色的夜幕下,一路向西。

  二、

  今日的华山地动山摇,巨石滚落,堵死了上山的路。

  “二哥---”

  “住口!我没有你这样的妹妹!”身着银铠的战神脸色霜寒,闪着蓝光的三尖两刃刀直冲身着白裙的女子而去,却堪堪停在了女子的咽喉之处。

  圣母祠旁的桃树落英缤纷,这却是一幅极美的画面。

  “san崩地裂---”

  华山开了一道口子,白袍的女神被压在了暗无天日的山底。

  即使在山口合上的最后一秒,白袍的神女依旧在望着第一次对她如此狠心的哥哥。

  “二爷---”

  众人都已经散了,身着银铠的战神依旧握着他险些伤了妹妹的三尖两刃刀,神色晦涩难懂。

  跟在他身后的副将凑了上来。

  “怎么了?”杨戬侧过头,神色里有着深深的疲惫,“有事快说----”

  “三小姐----”

  “她好歹是我妹妹,你们切记不要亏待了她 ,只要她不离开华山,提什么要求都满足她......”杨戬的神色里带了些诧异,怎么回事,自己怎么不受控制的将话实话说了出来。

  “是,二爷。”副将领命而去。

  而杨戬则看似冷静实则慌张的回到了天上。

  “真君不知如何处置三圣母产下的妖孽----”守在真君神殿门前的天奴悻悻的住了嘴,心底暗自后悔自己的嘴快,他怎么忘了,面前的这位权侵天界的权臣也是所谓的妖孽呢。

  “哼---”杨戬收回了眼刀,杀气却依旧不要钱的往外散发,“那妖孽当然是被滚落的巨石压死了。”

  这下,想说真话的欲望又没有了。

  三、

  一池粼粼的波光,一道自上而下的光柱护住了被压在山底的杨婵,为她削减了山底的寒意与湿气,杨婵呆呆的坐在石台上面,看着自己不断摇晃的倒影。

  “三小姐---”

  有人走进来了,杨婵看了过去,是二哥最为信任的副手之一,她垂下了眼帘,没有理会来人的呼唤。

  “二爷他也是心疼您的,他刚才还吩咐我说只要是您的要求都尽力满足呢,我看二爷走的时候面色难看的紧呢。”副将说道,见杨婵一副兴致缺缺的模样,他又劝道:“而且二爷是掌管天条的,您作为他的妹妹私嫁凡人确实是打二爷脸啊......”更何况,就连凡间也没有妹妹私配终身不给哥哥说的理。

  “够了,”一声娇喝,杨婵制止了副将的话,“我看宝莲灯跟本不可能伤到他,受伤事小,只怕他还要担心他司法天神的宝座吧!”

  杨婵的脸上带来了些许慌乱,明明她想说的不是这个,二哥到底有没有被伤到、现在到底怎么样了......

  为什么,她的话会是这样的,她想叫住在听了她的话后立刻低下头告退的副将仔细问问她二哥的伤势......

  为什么,她说的话会是反着的呢。

  三、

  “舅舅,”神色天真的俊俏少年如此看着他,“我娘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呢?”

  “你娘,可是三界 ......”自觉说错话的杨戬赶忙改了口,“天下少有的美人呢。”

  “真的吗?”神经大条的少年没有注意到白衣的杨戬口误,仍停留在自己有个美人舅舅的欢喜情绪之中,“可是,为什么我没见过娘呢?”

  “你想知道吗?”杨戬笑了笑,继续说到,“当年......”

  杨戬立刻意识到自己那股想说真话的欲望又来了,于是冷静的转移了话题,“天色不早了,明日再说可好?”

  “好。”沉香点头,准备回家,临走,还扬了扬新得到的金锁,“舅舅,你知道吗?我今年最好的生日礼物就是我有舅舅了。”

  “嗯。”杨戬笑了,笑的柔和。

  四、

  “舅舅,”昨天还雀跃欢呼的沉香今日就已经换了个模样,“求求你放了我娘。”

  “你当我不想吗?”一不小心,杨戬又把心里话说了出来。

  “谢谢舅舅。”沉香的眼睛里亮起了星星。

  长袍一甩,杨婵所坐的莲台之上就多了两个人。

  “吾----”杨婵有些意外的看向两人,“二哥,沉香?”

  “你是----”小孩还有些晕晕乎乎的,“娘?”

  “沉香......”杨婵抱住了自己阔别十六年的儿子。

  杨戬站在一旁摇了摇玄金墨扇,神色柔和,他也不知自己到底是因为自己受不知名力量的影响,还是单纯的不想让自己的傻外甥眼里的星光破灭。

  “沉香,”待两人哭够了,杨戬才悠悠说到,“此处有我的禁制,外界无法查到,在此说的话我只说一遍,我的目标不仅仅是救出你娘,还有改天条,我要让你和你娘光明正大的生活在阳光下。”

  “舅舅?”沉香有些不解的看了过去,“什么?”

  “你可以选择不做,如果你退缩了,”杨戬摇了摇扇子,神色温和,可是一双眼里的寒气却丝毫不少,“我会给你你想要的荣华富贵,你娘,则只能等你死了以后再出来。”

  “我当然不会退缩,”看着自己美丽温柔的娘期盼的目光,沉香挺起了胸脯,“我一定会救出娘的。”

  “那就吃下这颗药。”杨戬的手上多了一个药丸。

  “这是什么?”沉香接过药丸咽了下去,

  “反语糖,”杨戬笑的温和,“你所有说的话都将是反话。”

  “为什么?”沉香问道。

  “当然是因为我要你成为孙悟空的徒弟,代表佛家来修改天条。”

  “我什么时候能够解开药效?”

  “等你娘出来了即可解开。”

 

  “杨戬,”沉香的语气很是冰寒,“你这个卑鄙小人,我没有你这个舅舅,你以后再也不要来找我了!”

  “沉香,”杨戬的脸色白了,“你----”

  似是被气狠了,长袍一甩,杨戬离开了刘家村外,“你好自为之,下次见面,我必不留情。”

  五、

  “杨戬,”坐在莲花台上的神女神色高冷,嘴角也挂起了一抹冷笑,“你还来干什么,骗走了我儿子,还想要什么?宝莲灯的口诀吗?”

  “三妹,”听见杨婵的问话,杨戬的神色白了白,脚步也有些浮虚,“我很难过,即使我知道你和沉香只是受反话糖的影响才这么说的,我依旧好难受啊。”

  杨婵抬手施诀,给自己施诀,将自己的声音关闭。只是一双眼睛关切的望了过去。

  “我暂时不会给你解开药性,”杨戬揉了揉额角,“我不相信你的演技。”

  六、

  华山之下,银铠的战神被一群人围攻,为首的是一个手拿神斧的少年。

  “杨戬,”沉香走上前来,手上的神斧也蠢蠢欲动,“我今日就要替三界除了你这个为兄不仁、为舅不慈、舞弄权术、为害苍生的大害!”

  银铠战神似是放弃了抵抗,门户大开的将自己送到了沉香的斧下。

  “等等!”就在神斧将要落在杨戬头上的下一秒,红衣的龙女赶来了。

  待听过龙女和小玉的解释后沉香收回了斧子,扫了杨戬一眼,“我就先饶你一命。”

  七、

  华山开,天条显。

  三圣母一家终于团圆。

  杨婵只觉的自己体内那股不听话的药力终于被去除了出去。

  于是她拉着自己的丈夫走到了自家哥哥的面前。

  “二哥,你伤的重吗?”

  “嗯,我好疼。”说着杨戬就放心的昏了过去。

  一群人赶忙手忙脚乱的将杨戬扶到了圣母祠。

  “谁可上天庭去整理新天条?”天官凡问道。

  “我可以,”沉香走了出来,“也不知道舅舅何时可以清醒过来,我先去整理吧。”

  杨·躺在屋里·啥事没有·装睡·计划通·戬轻轻勾了勾唇角:计划通。

  沉·啥也不会·根本没劈·煞笔·小可怜·香:我想说的是,我不行,舅舅马上就可以醒来整理啊!

=====================

        希望你们喜欢╮(╯▽╰)╭
        光棍之神,如果你不能让我脱单就让我涨粉吧……
        本来想十二点整发的,但我实在好累啊,晚安啦,诸君,爱你们哦~^O^~

评论(31)

热度(1682)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