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舟

很高兴认识你,我的朋友。

【刀】花好月圆

1.这是存档,我明明记得我发了呀,怎么突然找不到了

2.大概就是劈舅舅的时候四公主来晚了一步的故事

“住——”

红衣的公主从天而落,即使她已是用了最快的速度,可是却还是慢了一步。

银铠的天神已经为自己的罪孽付出了血的代价。

龙四踉跄了一步,她已经看清了杨戬的伤口,那斜斜划过胸口的劈痕,一看就是出自开天神斧的杰作。

落在巨石之上的杨戬也发现了龙四的目光,他微微摇了摇头,做出了一个口型。

龙四发锈的脑子却无法理解那个口型的意思。

微微翘起的唇,那好像是一个“不”字,带着笑的眸,荡出了一个“要”字,湮在水中的尾音却像是一个“说”字……

不、要、说……

快理解啊!这是什么意思?不要说、不要说、不要说……

什么不要说?

龙四怔怔的看着杨戬将目光从她的身上移开,而后落在了不远处的华山之上。

黑沉沉的死气已经将杨戬吞噬,他的嘴角翘了翘,却还是无力的停止了动作,他眨了眨眼睛,有银色的光点从伤口之中渐渐飞出,而后,他的身体也逐渐开始消散。

最后,只余一个银月的挂饰留在巨石之上。

“姐姐。”

有谁走上前扶住了她将倒的身体,龙四看着这她无法理解的一幕,她看向扶住她的龙八,嘴唇微微动了动,近乎无声的说:“他……死了……?”

“是啊,”龙八扶住了自己惊魂未定的姐姐,厌恶中带着惧怕的目光暼向了那个银月的挂饰:“杨戬终于死了!姐姐,你不用再害怕了!”

他……死了……?

杨戬?

不对,谁死了?!

杨戬怎么会死?!他不是为自己谋划好了一个很美好的未来吗?他为什么会死?!

快理解啊!杨戬死了!

龙四被自己的脑内声音吓了一跳,世界开始发黑,她稳住自己的身形,挣开龙八的手,踉跄而绝望的走向了那枚银月的挂饰。

有些发凉的挂饰似乎还有着杨戬胸前的温度,龙四捏着挂饰的手用力的发白。

她启唇欲说,她想说出那个人的苦心,她想说出那个人的谋划,她想说那个人是世界上最好的神……

可是……

不要说……

不能说,不可说……

龙四捏着银月挂饰低低的笑了,她笑的太过用力,竟然咳出了眼泪,她的喉间一阵腥甜,“咳咳咳……”

殷红的鲜血将她的唇染红,她眨了眨眼,勾出了一抹笑:“我没事……沉香,还不快去救你娘?”

沉香有些担心的看着他死而复生的四姨母,在他的生命中,这个一直帮着他的女人,几乎填补了三圣母因杨戬而缺席的母亲之位。

他的四姨母实在太缥缈了,整个人虚弱的好似快要消散的虚影,那抹挂在嘴边的鲜血却为她添上了几分生气。见自己看向她,她还是扯出了一抹笑。

听着龙四的安慰,沉香定了定神,架着云向华山飞去,该劈山了。

后面的事,很顺利,华山开,金莲显,天条现。

龙四游离在世界之外,怔怔的看着自己的好友被沉香救出,一切都很美好。

作恶多端的坏人被处死,被欺压的少年反抗,处在最高神座的统治者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愉快的接受了新天条。

待龙四反应过来以后,她已经去了玉泉山,川地的传说都表明,川主二郎神师从玉泉山玉鼎真人。

“四公主?”

玉鼎真人有些意外的看向这个有些迷糊的来客,他奉上了一杯茶,“敢问四公主来贫道处有何事?”

微热的茶水将龙四从漫无目的的神游中唤回,她有些抱歉的笑笑,自从那天之后,她变得难以集中精力,经常在反应过来之后,就已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

一切都在往后走,所有事情都在向极好的地方发展。

三圣母出山之后,得知自己哥哥的死讯,虽然伤心了一段时间,可是,后来时光还是洗涤了一切。

杨戬所推之天条也已经完美推行,天庭又井井有条的开始运作了。

可是,唯有她被遗忘了。

她的生机连带着被开天神斧劈死在了华山之下。

“抱歉,”龙四听见自己的声音说:“真人,我此次是为了二郎神来的……”

“……”玉鼎的脸色冷了,他看向龙四的目光里再无一丝温和,“四公主,杨戬所做之事与我玉泉山无关,他在出山之前已叛出师门了。”

说完,玉鼎就放下了茶杯:“恕贫道招待不周。”

龙四掩在袖下的手感受到了挂饰的凉意,自从杨戬死后,这个银月挂饰就再也暖不热了。

“真人……”

龙四一步一停留的走出了玉泉山,回头,玉泉山上已经飘起了雪花,那微凉的雪花落下,掩去了上山的路。

起风了,风越来越大,雪也越来越大。那片片厚重的雪花渐渐的将一切掩埋。

蜿蜒逶迤的山路延绵而去,龙四迎着风雪,默默的走了下去。

突然,路断了,就像是一首正行在激昂处的乐曲,突然断了声息,只剩那琴弦还在微微颤抖;又像是杨戬那断章的生命。

龙四看着断崖,沉默。

她回首,来时的路已被风雪掩埋,她向前,前面也已是断崖。她忍不住怀疑,在华山下慷慨赴死的杨戬所面对是不是也是如此绝望的处境?

悠悠的叹息被风雪掩埋,龙四不自觉的抚上了那个银月的挂饰,这个世界上,唯一还记得杨戬的恐怕只有她了。

评论(5)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