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舟

很高兴认识你,我的朋友。

人生续文——情深不渡

写在前面的话:前文点首标可见,等我过两天把乐乎完熟了就做一个目录_(:_」∠)_

第十七章
     常羲将烤鱼立在烤架之上,捞起自己脚边的笑天,手不自觉的捏了捏笑天趴在脑袋上的耳朵,虽已过去了几千年,可是却依旧能够想起自己当时那种绝望的感觉,他已经习惯于失去了,可是年轻的自己没有,这次失败,几乎让自己丧失了全部的信心,母亲因自己的莽撞而失去了性命,自己年少出师,虽武艺稚嫩,却未有败绩,心里总是有些张扬的,可是唯一一次失败却是如此沉重的后果......

  他怀中笑天感到了主人的不安,蹭了蹭常羲的手心,常羲猛的回过神,只见两人之间一片安静,杨戬放在哮天犬身上的手也微微顿住,只有木柴燃烧的噼啪声。

  “我来的时候,”常羲将烤鱼换了一面,自顾自的说了下去:“你身边只有这只狗,你当时处于昏迷状态,应该是它带着你在林子里过了几天。”

  杨戬抚摸着哮天犬的手微微顿了顿,苦了这傻狗了。

  “要不要吃点东西?”

  “不了,”杨戬摇了摇头神色有些黯然,“我不饿。”

  “那行吧。”常羲也没有再劝,而是将烤鱼收了回来,撕开微焦的鱼鳞,鱼肉的鲜香之味就溢了出来,撕下一片烤鱼,耐心的挑走鱼刺,尝了一口,味道不错,常羲这才将手上的鱼肉吹凉,味给了趴在自己膝上的笑天。

  做完这一系列事情之后,常羲发现,杨戬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有些复杂。

  “怎么了?”常羲问道。

  “兔子......”杨戬斟酌了一下,还是问道:“可以吃肉吗?”

  “嗯,”常羲没有停顿,见笑天吃完了手上的鱼肉,就又撕下一片送到了笑天口边:“兔子吃不吃肉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狗是吃肉的,在你昏迷的这几天你兄弟估计都没敢离开你。”

  言下之意很明显,哮天犬这几日都没有好好进食。

  杨戬听出了常羲的弦外之音,收回了放在狗子身上的手,立了起来。

  随手拿起一个石块,向溪中掷去,一只肥美的鱼就被弹到了岸边,走上前去,去鳞去掉鱼腹内的脏东西,找到一个还算干净的树枝,将鱼穿到上面,坐到火边,杨戬很自然的就开始为自家狗子准备起了餐食。

  两人都不是话多的人,相顾无言,唯有火烧木柴的噼啪声。

  “你除了这个兄弟,还有别的亲人吗?”

  杨戬看着明灭的火光,大脑中一片空白,突然听到对面的人问道。

  “还有一个小妹,”杨戬将烤鱼翻了个面,淡淡的说到,“母亲前两日已经......”

  “哦。”

  常羲似是没有想到得到会是这种答案,有些尴尬的应了一声,就没再说话了。

  “既有小妹,怎敢言去?”

  杨戬摇了摇头,微叹一声:“你不懂......”

  是啊,对面的人怎么会懂自己呢?

  是自己的天眼导致整个家庭分散,是自己的莽撞导致母亲失去......

  他不仅让小妹失去了父亲和大哥,更让小妹失去了母亲,这些因果对面的人怎么会明白呢?

  “我......”杨戬抬眼还想争辩什么,却被对面的人打断了。

  “不论再怎么说,你身下还有幼妹,若如你所说,家里只有你母子三人相依为命,你若是去了,你的小妹在世上还有可依靠之人吗?”

  “她还有师门......”

  听着对面年轻版的自己一心求死的推脱之语,常羲难得的有些气愤,师门?女娲大神一去娲皇宫就立刻化为乌有了,拿什么当莲儿的依靠,年轻的自己真是......

  “师门能护她一时,难道还能护她一世不可?”

  “我.......”

  

  ================================================

  今天的更新就到这里,希望你们喜欢这章。

  话说最近是不是写的不好啊,怎么没什么反馈啊,人家好伤心啊......

  嘤嘤嘤~

  有什么意见提给我就好啊......

评论(12)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