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舟

很高兴认识你,我的朋友。

抓早恋

  1.

  

  “一杯红豆奶茶,”进门的少年小心翼翼的收了伞,将之放在了门边的小盆中,“热的,还要加布丁,全糖。”

  

  “哟?”玉鼎从后厨走了出来,笑眯眯的拿起茶杯开始调制,“小杨戬你倒是好久没来了啊。”

  

  “嗯,”杨戬点了点头,房内的暖气熏得他打了个寒颤,“我来看看杨婵。好久没见她了,有些想了。”

  

  杨戬的笑容温柔而和煦,可是玉鼎的内心却是不自觉的替杨婵道了声平安。凭他对杨戬的了解,只怕面前这小鬼心里憋着火呢。

  

  玉鼎将刚刚熬制的奶茶倒入了茶杯之中,试探性的问到:“你知道小婵和刘彦昌的事了?”

  

  “嗯,”杨戬点头,唇角的笑意依旧温暖,只是那双在雾蒙蒙的眼镜之下的眸子却看不清神色,只能听见他温柔的声音在这家不大不小的奶茶店中散开:“小姑娘,都爱玩,我懂。”

  

  “杨戬,”玉鼎从店内走出来,将已经封好口的奶茶递给了杨戬,并且顺手呼噜了一下杨戬那不甚柔软的头发,“等会你要冷静一下啊……杨婵还小,你好好说……”

  

  “嗯。”

  

  杨戬颔首微笑,面上一副乖巧至极的模样,“我知道的。”

  

  说完,杨戬便将那杯奶茶护在衣服之下,提起了一旁放着的伞,向玉鼎告了别。

  

  玉鼎目送着杨戬打着伞走出了小店,走进了那片细雨蒙蒙之中。

  

  2.

  

  当杨婵握着刚才自己强逼刘彦昌买的那杯冰奶茶回到教室的时候,一眼就看见了坐在自己座位上,施施然的翻着习题册的杨戬。

  

  她犹豫了三秒就将那杯喝了大半杯的冰奶茶扔到了门口的垃圾箱之中。

  

  “小婵……”跟在她身后的刘彦昌还在呆头呆脑的叫着杨婵的昵称。

  

  “闭嘴!”杨婵小声的呵斥住跟来的刘彦昌,“我哥来了。”

  

  不知有意还是无意,杨戬也在这个时候抬起了头,他放下了题,温温柔柔的开口了:“小婵,你回来了?”

  

  小、小婵?!

  

  夭寿啦,杨戬什么时候这么温柔的叫过她,要么是叫杨婵要么是叫三妹的,现在叫小婵是个什么情况……

  

  杨婵心下叫糟,还是一步一停的走到了杨戬面前。

  

  “怕什么?”杨戬依旧笑的云淡风轻,“我又不吃人。”

  

  “二哥我错了……”杨婵蔫哒哒的,一点没有了在刘彦昌面前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样。

  

  “走吧。”杨戬站起身,顺手把依旧滚烫奶茶递给了杨婵,“我们出去聊?”

  

  “嗯。”

  

  杨婵点头,捧着奶茶跟在了杨戬的身后。

  

  在路过门外的垃圾桶时,杨戬状似无意的来了一句:“哟?还是冰奶茶?”

  

  杨婵只恨自己为什么要把奶茶带到教室来喝……

  

  滚烫香甜的奶茶温暖了杨婵冰凉的手,也温暖了她刚吃了一肚子冰沙的胃。

  

  “二哥我错了……”

  

  杨戬带着杨婵站在了一个隐蔽的楼梯底下。杨戬看着杨婵可怜兮兮的模样,虽然知道这妮子十有八九在装可怜,可是依旧还是忍不住摸了摸杨婵的发。

  

  “你平时不论再怎么胡闹我管过你没有?,”杨戬叹气,“可是你看看现在马上就要高考了你还这样是不是不太合适啊?”

  

  “我……”

  

  杨婵只得看着杨戬那已经湿了一半的裤脚,她能怎么办,临近高考还谈恋爱确实是她理亏来着。

  

  “乖,”杨戬摸摸杨婵的发,“二哥等会还有会,你晚上好好想想,看看你该不该这样?”

  

  “可是二哥,我是真的很喜欢他啊。”

  

  “喜欢……?”

  

  响起的上课铃打断了杨戬未出口的话,他叹了口气:“若是我,你今天晚上是绝对不会有机会喝那么大半杯的冰奶茶,好了,去上课吧,”杨戬笑的温和,“晚上我来接你放学。”

  

  杨戬目送着杨婵离开了他的视线,这才将目光落在了一旁的刘彦昌身上:“杨婵胃不好,不能吃太多刺激性的东西,你给我记住了。”

  

  “妹大不由哥,”杨戬的笑容里满是威胁,“如果她的成绩因为这件事下降了,我不会放过你的。”

  

  “你应该也知道,”杨戬轻轻的拍了拍刘彦昌的肩:“我杨戬,可从来不是什么好脾气的人。”

  

  3.

  

  “嘿!”

  

  杨戬刚走下楼就被叫住了,他不意外的看向靠着楼梯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的人。

  

  “怎么了?”杨戬很不耐烦。

  

  “你就这么不想见我?”

  

  从楼梯下走出来的人一头黄毛,叼着烟,看上去就流里流气的。

  

  “离我远点。”杨戬默默的后退了半步,“别把烟味传染给我,孙悟空。”

  

  “死矫情。”孙悟空话虽是这么说的,可是仍然还是依言灭掉了抽剩的香烟。

  

  二人相对无言,也不知过了多久,还是孙悟空开启了话题。

  

  “回到上一个问题,你就一点都不想见我?”

  

  “你想听真话还是假话?”杨戬扶了扶眼镜,语气平平的问到。

  

  “假话。”

  

  “不想。”杨戬说。

  

  “那真话呢?”孙悟空的眸子里浮现了几分笑意。

  

  “一点也不想。”

  

  “反正就是无论真话还是假话你都不想见我。”孙悟空无奈。

  

  “是的。”杨戬认真点头。

  

  “算了算了,”孙悟空打算放弃找虐,他又不是不知道对面人的德性,“喝酒不?”

  

  “走。”

  

  杨戬点头。

  

  “这下你又想见我了?”孙悟空调侃。

  

  “不,”杨戬回眸,认真的回答了孙悟空的问题:“因为是你付钱。”

  

  “你缺这点钱吗?”

  

  两人漫步在细细的雨丝之中,秋雨很快就打湿了二人的衣服。

  

  “不缺,”杨戬收下了眼镜,“我就是很不爽。我让你给我看妹子,你给我看成这样?”

  

  “我、我这不是没想到嘛!”孙悟空语塞,“你这妹子也不是什么好人,也就你们兄妹会锲而不舍的在彼此面前装乖了……”

  

  4.

  

  杨戬淡淡的扫了孙悟空一眼:“你是不是应该确认一下,走在你身边的是杨婵她哥?”

  

  “给,”孙悟空将酒瓶扔给了坐在树下的杨戬,“你少喝一点。”

  

  “谢了。”杨戬拉开易拉罐,不甚真诚的道了声谢,细密的秋雨渐渐地将二人的衣服晕湿。

  

  “你就打算这么放过刘彦昌吗?”孙悟空问。

  

  “不然呢?”杨戬冷笑,“打他一顿?只怕杨婵会跟我闹死。”

  

  “所以呢?”

  

  孙悟空胆战心惊的看着杨戬一口接一口的将啤酒饮下。

  

  “我看她是太闲了……”杨戬喝完了自己的那瓶,又顺手将孙悟空剩下的半瓶酒拿来喝了起来。

  

  “所以……”

  

  “得让她忙起来,”杨戬直接解开了外套,“我申请了军训免修。”

  

  “你这出苦肉计要唱给谁听?”

  

  “谁心疼我,”杨戬冷笑,“我就唱给谁听。”

  

  “那就是我喽?”孙悟空的话半真半假。

  

  “小鬼,”杨戬突然笑了,他站起身摸了摸孙悟空的脑袋,“虽然我那次救了你,但你也不必对我以身相许吧?我不喜欢高中生的。”

  

  “谁说我喜欢你了?”

  

  孙悟空的神色坦然。

  

  “不喜欢最好,”杨戬认认真真的看了孙悟空一眼,“以后杨婵的事,我自有分寸。”

  

  孙悟空沉默,突然站了起来:“我突然想起来,今天晚上的作业还没写,我回去写作业了。”

  

  “去吧。”

  

  杨戬喝着酒,淋着雨,倚着长凳:“高中生还是要好好的学习呀,没事谈什么恋爱。”

  

 

        

评论(15)

热度(1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