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舟

很高兴认识你,我的朋友。

小豆丁【七】

写在前面的话:
1.我发誓,这绝对不虐

2.依旧ooc

3.应该还有一章,不过真的很想打he这个小标啊

说好的一起死呢?骗子。
——by杨婵

天庭最近的气压有些低,在位三千年从不请假的司法天神竟然缺席了早朝。

原因不明。

整个天界已隐隐有些浮躁了,好在司法天神积威仍在,倒也没出什么乱子。

杨婵已坐在宝莲灯上看了好久了,杨戬自那次与哪吒畅饮后,就再也没有醒过来了。

老君也已经来看过了,只是沉默的摇摇头,而后沉默的离开。

玉鼎坐在床边,一向带着笑的绿袍道人的脸上此时也已经写满了无措。

而杨戬,却依旧是无知无觉的躺在床上,没有丝毫要起来的征兆。

杨婵突然痛恨自己的无能,若是她没有失忆,没有失去那么多的法力,说不定还能救活,不,救醒自己的二哥。

她身下的宝莲灯似是感到了主人的痛恨,也隐隐的泛起了光华。

杨婵安抚似得拍了拍身下的宝莲灯,虽然它只是一个法器,可与主人灵魂相通它似乎也感觉到了主人的无奈与痛恨。

一阵光华闪过。

绿袍的道人揉了揉眼睛,却突然发现,躺在床上无知无觉的徒弟消失了。

杨婵短暂的失去了意识,再次反应过来后,已变回了原本的样子,她顾不上自己的变化,踉踉跄跄的走到了床边。

果不其然,杨戬变小了。

小小的他躺在有点大的枕头上面,呼吸均匀,面色正常。

杨婵小心翼翼的戳了戳熟睡的,小小的哪一只的杨戬,只见他闭着眼睛有些不耐烦的转了个身。

杨婵松了口气,对凑上来玉鼎解释了一下其中的奥妙,原来,变小是用来规避天道反噬的一种手段,她就是因为变小了,才免去了被天道吞噬的命运。

恐怕杨戬也是因为如此。

就是不知道,他是会单纯的变小,还是会伴随着失忆。

不过,据宝莲灯反应过来的模样,杨戬恐怕是要变小加失忆了,谁让他把天道得罪的那么狠呢?

听了杨婵的解释,玉鼎这才松了一口气,就又变回了笑眯眯的模样。

而正在睡梦中的小版杨戬似乎也感觉到了那灼热的视线,不情不愿的睁开了眼睛。

见杨戬终于醒了,玉鼎放下了心,醒了就好。

杨戬认出了眼前的人是谁,他歪了歪头,叫到:“师父,三妹。”

“你记得我是谁?”杨婵有些意外,她还以为自家二哥必失忆无疑呢。

“当然了,”杨戬乖巧的点头,他看向杨婵,慢慢悠悠的说到:“你是我三妹,我怎么会忘了你呢?”

“哦,”杨婵半松了口气,“你没忘就好,刚才瑶池来人了,你要不要见见?”

“等等,”杨戬揉着太阳穴止住了杨婵的话,他看向杨婵的目光带了几分不解,他说:“瑶池是什么?”

“二哥,”杨婵有些无奈,“这不好笑。”

“我没开玩笑,”杨戬直接站起来了,小小的一只,可是气势却没怎么少:“我真的不记得瑶池是什么了。”

“那……你还记得你是谁吗?”杨婵问话的声音有点虚,一个不太好的猜测浮现在了她的脑海中。

杨戬老老实实的摇头,他确实不记得自己是谁了。

“主人~”

闯进来的正是哮天犬,整个真君神殿,恐怕只有它可以这么肆无忌惮的出入杨戬的房间了。

“哮天犬。”杨戬笑的温和,他立在床边,居高临下的看向变回犬身的哮天犬。

黑色细犬蹦哒着跑到了床边,尾巴摇的像是夏天凡人们摇的蒲扇。

杨戬跳到了哮天犬的脑袋上,看向杨婵:“我好像就记得你和师父,还有沉香和哮天犬了,对了,我好像有一件要紧的事要做,你就待在这儿,别乱跑,外面很危险。”

“哮天犬,”杨戬拍了拍哮天犬的脑袋,很自然的命令到:“随我去司法阁。”

接到命令的哮天犬没有丝毫意外的带着立在自己脑袋上,变小的主人跑向了司法阁。

杨婵与玉鼎对视一眼,均在对方的眼里看到了无奈。

两人亦随着哮天犬的脚步向司法阁飞去。

司法阁不是一间阁楼,而是一条通天的光柱。光柱内有着隐隐的字句浮动。

无论是人还是神,在这个光柱面前都会感觉到深深的自卑,这是天地运行的法则。

远远的,杨婵就发现司法阁前蹲着的那个黑色的身影。

杨婵缓步走上前来,这是一个断崖,是全天庭最朴素的地方,却也是全天庭最重要的地方。

“这里真美。”

说话的是杨戬,他已经被这个金色的光柱征服,他伸出小小的手,自这条光柱中抓出了一个金色的光点,贴在额间本该是流云纹的地方。

杨婵则走了过去,坐在了哮天犬的身边,轻轻捏了下哮天犬的耳朵。

哮天犬呜了一声,委委屈屈的摇了摇尾巴,也不敢动。

“三妹,”杨戬这时候已经读完了随手抓过来的那条律法,他看向坐在一旁悄咪咪欺负自家狗子的杨婵,语带无奈:“你就别欺负哮天犬答应我好吗?”

而那只狗子此时也装腔作势的呜呜了几声,好似受了多大委屈似的。

“才没有好吧,”杨婵看向得意洋洋的哮天犬恨的有些牙痒痒,“我哪敢欺负你家狗子啊?”

“天条改了?”

杨戬伸出手点了下浮在自己面前金色的光点,光点亦亲昵的蹭了蹭他的指尖,这才依依不舍的飞回了光柱。

“嗯。”杨婵点头。

“那……”也不知是不是错觉,杨戬的声音里竟然出现了一丝丝不易察觉的紧张,“我有没有让你失望?”

“怎么可能?”杨婵惊讶的抬眼,看向杨戬,可是杨戬的目光却未从光柱上移开,杨婵有些不解的笑了,“你永远不会让别人失望啊,你是杨戬啊。”

“可是……”杨戬的声音听上去带着点淡淡的忧伤,他没有看向杨婵,依旧在看向光柱,他的声音变得越来越小,“我让自己失望了,怎么办?”

“二哥。”

在这一瞬间,杨婵也有些讷讷,她一直都知道,她的二哥是不会让任何人失望,不论是封神之战的时候,还是在天庭出任司法天神的时候,可是,她从来没有想过,如果杨戬对自己失望了该怎么办。

“你……”杨婵很认真的说到,“你从今天开始,可以不必为任何人负责,除了你自己。”

“……嗯。”

小小的杨戬点头,他自哮天犬的脑袋上跳到杨婵的膝上,笑了,“你好三妹,以后请多指教。”

“嗯,”杨婵也笑了,“你好二哥,以后请多指教。”

评论(4)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