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舟

很高兴认识你,我的朋友。

待到山花烂漫时

         写在前面的话#

         1.接逆行者

   2.剧情可能会略微有点虐

         3.二哥没事。

         4.前文《逆行者 》后文《他人亦已歌 》

  惨白的灯明晃晃的照着,一张张惊慌的脸,一片枯白。

  杨婵从噩梦中惊醒,整洁明亮却依旧带着几分杂乱的科室寂而无人,这个冰冷而残酷的医院在哀嚎着,即使已经做出了千万种设想,她也依旧没有想到这里会比她想象中的更加恐怖。

  全副武装的走出科室,她的脚步依旧坚定而快速,口罩、防护服、器械、试纸……这些东西到处都缺,她还是在疫情较为轻松的方舱,她不敢想象更为严重的医院会是怎样。

  在面无表情的查房将要离开的时候他的手被怯生生的拉住了,低头,望进了一双澄澈透明的大眼睛。

  眼睛的主人是一个可爱的小姑娘,有着明亮的笑容,细软的头发,看上去乖巧而机灵,此时她的笑容有些害怕:“姐姐,我妈妈去哪了……”

  杨婵低下头,有些意外这小丫头能从如此严实的防护下认出她的性别,下意识的柔软了眉眼,本该柔和可靠的声音在层层防护下听起来有些瓮声瓮气:“小朋友,你妈妈是谁呀?告诉姐姐,姐姐帮你查。”

  小丫头说出了一个名字,有点熟悉……杨婵想着,像是才见过似的……!!!

  这不是今天早上从这里转移到杨戬那边的重症患者吗?

  杨婵在强行避开杨戬的眼睛到达前线之后就被不顾看法的安排安排到了轻症监护区。虽然依旧很危险,但是相比最为危险的重症区,已经安全不止一个量级。

  “姐姐,”小姑娘甜甜的笑着,而后小心翼翼的从一旁的床头柜中掏出了一枚方糖,递给杨婵:“谢谢姐姐照顾我,这个糖请你吃。”

  “谢谢你,姐姐等你出院了再来找你要糖好吗?”

  杨婵心中一片柔软,没有过多停留,整个医院的医生严重不足,昏头转向的一阵忙乱过后,已是深夜。

  她终于能够歇一会了,拖着两条沉重的腿走回科室,拖了防护服,杨婵一边砸着腿放松肌肉,一边打通了那个她熟记于心的电话。

  电话响了许久,才被接通。

  “喂?”

  是杨戬的声音,因为疲惫而有些沙哑,似乎刚刚睡下的样子:“怎么了三胖儿?”

  “刚睡下?”

  杨婵笑了笑,过于冷肃的环境让她的精神一直紧绷,直到听见自家哥哥的声音才勉强有些放松。

  “唔,刚睡了五分钟,”杨戬清了清嗓子,感觉喉咙依旧有些干涩,甚至连带着大脑也有些昏沉:“就被你吵醒了,说吧,啥事儿?”

  “我这边有个病人,”杨婵说出了那个名字,“是不是接你们那边了?”

  “唔……是她吗?”杨戬用手背冰着额头,只觉得一动脑太阳穴连带着整个后脑都在发懵,“好像被我老师那边接治了,你怎么突然想起来问我这个了?”

  “这不她还有个女儿,”听着自家哥哥昏昏沉沉的声音杨婵也有些困了,“今天查房的时候问我她妈什么时候回去。”

  “看来这姑娘你挺喜欢的?”

  杨戬笑笑,下床,掏出自己床头柜里的体温计,发热仍旧是这场瘟疫的主要表现之一,他现在的状态实在不太对。

  “是啊,”杨婵带着笑回到,“挺聪明一个小丫头,比沉香可聪明多了,据说每年都是班上第一呢。”

  “那是挺好,”杨戬给自己量着体温,这不过是他最近新养成的习惯而已,就是求个心安,“你放心,去了我老师那边,问题就不大了。”

  “那就好……”杨婵有些困了,话都没说完就沉沉的睡了过去,过于疲惫的大脑织成了诡谲多变的梦境。

  似乎是一片惨白,有无数张掩在口罩后面的人头气球围着他旋转,声音含糊成一句话“救我……”

  杨婵退无可退,被那些人头气球堵在了墙角,她的身后护着的是那个眼睛大大的小姑娘,小姑娘像是一朵柔弱的花,瑟缩在她的身后。

  不知道什么时候,那个小姑娘似乎又变成幼时的沉香,睁着眼睛无声的看着她。

  她想摸一摸沉香的脸,却发现自己的手套上沾满了狰狞的病毒,沉香尖叫一声向后跑去。

  明明是墙,沉香却穿过了那堵墙在梦里,似乎墙的那边就是安全的,而她却被墙堵在了外面。

  无力的跪坐地上,那些围着她飞的人头拥了上来,一口口噬咬着她的身体,不疼,在下一个瞬间,被人头啃噬的尸体变了,变成了杨戬。

  杨戬伸着手,将一个u盘扔给了在后方看着的她,她接过u盘就想跑,她跑啊跑啊,明明只有三层的楼梯却怎么也下不完。

  不知怎么的,明明想往出跑的她却在下一刻跑上了天台,那些飞着的人头似乎已经将杨戬吃干净了,呼叫着向她飞来。

  天台的上方传来了直升机的声音,而后向下扔了一个绳梯,那个小姑娘又出现在了天台,杨婵抱着小姑娘往绳梯上跑,在她即将登上直升机的时候,绳梯断了,她与直升机失之交臂。

  坠落的感觉过于真实,让杨婵从噩梦中醒来,打开手机,与杨戬的电话挂断不过五分钟不到。

  杨婵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最近真是太累了,她想。

  手机的震动将她从醒后的苏软唤醒,杨戬竟然又打回来了?

  “喂?”

  杨婵带着几分意外。

  “那个病人,”杨戬的声音依旧淡漠,“治疗无效死亡,我刚问老师了。”

  “什么?”

  杨戬似是低低的咳嗽了两声:“还有,婵儿,我好像发烧了……”

  杨婵一时间失去了反应的能力,大脑一片空白,杨·戬·发·烧·了……

  像是一台生了锈的老旧发动机怎么也点不着火,她过于疲惫的大脑怎么也理解不了杨戬话语中的意思。

  什么叫杨戬发烧了?发烧了是什么意思?

  哦,体温超过36.5°但是这又怎么了?吃点退烧药就好了呗,值得说吗?杨戬真是大惊小怪的,最近累着了发个烧也很正常吧?往年冬天沉香和彦昌也会发烧的嘛,药还是她开的,吃了退烧药,睡一觉就好了吧?

  大脑还在自欺欺人的编织着谎言,但是理智已经尖锐的告诉了杨婵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了。

  “听着婵儿,”杨戬似乎很清楚杨婵此时的心情,“我的密码你都是知道的,我刚才已经给老师发了短信,等会他们就给我做核酸测试,如果……”

  “还没测试!”杨婵打断了杨戬的话,恶狠狠的,带着凶悍和无助,“你别说了!”

  “还记得我给你说的吗?”

  杨戬的声音相较之下反而更加和软了,“这个病早期不严重,只要好好治疗就可以了。”

  “对,”杨婵安慰着自己也安慰着杨戬,“我这边都出院了许多病人呢。”

  “嗯。”杨戬有些无奈的应了一声,“如果确诊了我会去隔离,后续也不用你管,你做好防护,我怀疑这个可能会通过气溶胶传播……”

  “好。”

  “还有那个小姑娘,”杨戬似乎是叹了口气,“你如果喜欢她可以和她多接触些,但是一定要做好防护。”

  “嗯。”

  “还有,如果我隔离了,可能没有办法陪你去看樱花了。不过没关系,等我出院了,大家肯定都好了,我们再去,好吗?”

  “好。”

  杨婵慎重的答应了这个邀约。

评论(8)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