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舟

很高兴认识你,我的朋友。

我的爱人

写在前面的话#

1.随随便便扔出来的一个脑洞文

2.看反馈如何

3.其实cp是水仙来着(捂脸)

4.小二哥×大二哥,不过越写越戬沉怎么办?买股吧等等你连评论都没有还买个屁的股


杨戬醒来的时候沉香正弯着腰撑着腿看着他,见他终于从昏迷中醒来,沉香孩子气的笑了:“你终于醒了!”


“嗯……?”杨戬眨了眨眼,视线对焦,入目的就是少年不似作伪的关心。


“你怎么样?你是谁?你家在哪?你从哪里来?又为什么会一身伤躺在村子外面?”少年的问题如连珠炮一样,将杨戬心底的那点无所适从轰了个干净。


“我……”杨戬抿了抿唇,眼底闪过一丝迷茫,对面少年褐衣短打,神采飞扬,却是杨戬从未见过的装扮,他试着流转灵力,但是破碎的灵脉让他又痛又痒,气机倒流,杨戬咳嗽了起来:“咳咳、咳……我也……咳咳……不知……”


是了,他不知自己自何处来,要往何处去,天下之大,似乎无一是家。


沉香眨眨眼,笑意自眼底蔓生:“这样……你跟我一起走吧?”


“走?”杨戬径直看着少年,未曾想到会得到如此邀请。


“对,”沉香理所应当的点头,“你如果没有地方去,不如跟我一起去救我娘。”


他丝毫不觉得自己做出的是一个多么了不起的决定,而这样的决定又会将杨戬拉入怎样的深渊。他只是这么想,就这么做了。


救母?


这两个字像是一道划破天际的雷鸣,在杨戬的心底劈开浓雾,露出了一段血色的回忆。


烈日当空,那如火的骄阳将凡间的一切烤炙,他已经力竭,但是身上仍扛着一个山似的巨石……


骄阳似火,汗滴从他的额头渗出,又痒又痛,但是更痛的是,他不能挣扎,不能放弃……因为……


几个字在喉间孕育,像是终于被杨戬找出了发音的指标。


“舅舅……杨戬知错了……”


“杨戬已经知错了……”


所以,求您饶了我娘,求求您。


那来自灵魂的狠厉与无助让杨戬喉间骤然一痒,他低低一咳,有血流出。


“你……还好吗?”沉香有几分手足无措,他只见对面的少年在听了他的话之后,就突然定住,而后不知道想到什么,就突然又咳血了。


对面的少年,就像一把神兵,不需要同情、亦不需要可怜,即使染血,却锐利依旧。沉香想拍拍他的肩膀,但是却又无端地觉得,自己此时的怜悯似乎都是一种冒犯。


杨戬毫不介意的用袖子拭去唇角血迹,那划过脑海的记忆如烟云一般飘散,他只记得自己的名字……


原来是叫杨戬的吗?


杨戬有些出神,他平复呼吸,看向沉香:“走吧。”


他试着扯出一抹笑,不知为何,沉香的神情愈发纠结。


“怎么?”


杨戬微微皱眉。


“你的……”沉香没有说完,他指了指自己的脸颊,示意杨戬,他的脸上有些脏。


“好。”杨戬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的身上已是血迹斑斑。


“等我一下。”早在醒来之时,他就闻见不远处似乎有一处水源。


踏过小树林,复又行了几步,果有一处小河。


杨戬褪下衣服,舀起一捧衣服,向自己泼去,冰凉的河水划过他身上大大小小的伤痕,痛地他一个激灵,却也让他更加清醒。


他沉默地拭过身上的每一道伤疤,这些伤疤有新有旧,像是一道道将自己缝起来的线。


河水荡漾,树影斑驳,杨戬忽起了几分好奇心,他低下头,在那破碎的水面中看见自己的影。


清丽俊秀的少年模样,身子骨也只有瘦嶙嶙一把,腰肢也有些过细了,虽然杨戬知道这是自己的身体,但是不知怎的,他总觉得自己应该再……壮一些?


最起码不应该是这样清瘦的模样。


杨戬立在河水中,清洗着身上的血衣,到这个时候,他才发现,原来自己身上的衣服有些过大了,不过大一点应该很好,毕竟大点耐穿。


他应该还能再长吧?杨戬抿了抿唇,有些纠结自己的身高,不知怎的,他一看沉香就知道,沉香长得不是很高,但是刚才,他跟在沉香身侧的时候,却突然发现,自己甚至与沉香一般高。


血衣是洗不干净了,夏天的河水虽然温热,但是站久了还是有几分冰凉,杨戬微微叹息,而后胡乱将血衣揉搓了一通就披在身上,准备离开。


夏天的太阳那样大,站在太阳底下晒一会应该也就无妨了。


出了小树林,却见沉香正被一瘦长的身影追地满林乱转。


那瘦长黑影并不急着捉住沉香,反而似是玩弄一般,追着沉香满林子跑。


沉香边跑边喊:“哮天犬!”


“唔……汪!”


男子的喉间泄出一丝犬似的呜咽,然后向沉香的方向一扑,却正好踏进了沉香之前设好的陷阱中去。


“沉香!!”哮天犬愤怒大喊,“我不抓你!我势不为犬!”


“抓我?”沉香得意洋洋,“你还嫩些!”


他站在坑边,居高临下看着哮天犬:“你就等着我去救我娘吧!”


“沉香。”沉香还欲说些什么,就听见先前离开去洗漱的好友回来了,“你回来了!”


沉香欣喜一笑,他看见少年瘦嶙嶙一把,披着已被洗成浅粉色的湿漉漉血衣,不赞成地看着自己。


不知怎的,沉香心里一激灵,将那骄矜玩闹的心思去了大半:“你怎么样?”


“我还好。”杨戬看了眼深坑,“我们走吧。”


“你好吗?”沉香怀疑,原因无它,他的小伙伴的脸色实在太难看了,还穿着湿漉漉的衣服,他突然感觉不太舒服,自己竟然忘了给小伙伴换洗的衣服,“快去换衣服!”


沉香拉着杨戬就要往河边走,“我这里有干衣服,你快换了吧。”


杨戬没有应声,他只是垂眸看着自己被沉香握住的手腕,少年那源源不断的热量与温暖似乎沿着他被握住的地方一路烧了上来。


温暖、明亮,像是能够驱逐他深藏在血管内的冰凉。

评论(7)

热度(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