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舟

很高兴认识你,我的朋友。

人生续文——情深不渡

第八章
  这酒喝的痛快,从明月皎洁喝到银钩西坠,两人虽然各怀心事,但却是失意人逢落寞君,喝的痛快!
  
  常羲摇了摇酒囊,将其递了过去:“没了呢。”

  “是没了。”杨戬接过酒囊晃了晃,像是在确定什么,笑了笑,不知为何,他对坐在自己身旁的常羲总有一种莫名的亲近和信任感,他的直觉在告诉自己,他俩是同一种人。

  常羲看了眼远方的天空,已将至破晓,山间静的可怕,他扶着杨戬的肩膀,捞起兔子,有些大舌头的说道:“清源,想不到你我喝的这么痛快,现下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就此别过罢。”

  说罢就摇摇晃晃的驾着云离开了此地,只是那摇晃的身影着实让杨戬捏了一把冷汗。

  驾上了云,行在天上,凌冽的冷风吹散了他的酒意,抱着兔子,常羲突然发现,自己竟无处可去。

  他虽是常羲,却不是真正的常羲,无法回到月宫,他是杨戬,可这个世界已经有一个杨戬了。

  他行在这个世界上,除了怀中抱着的笑天和腕上的神兵,竟再无一样属于自己的东西。

  他......是多余的。

  

  一道语音将常羲从自怨自艾中唤了回来。

  落在他肩头的是一只纸鹤,女娲略有些慌张的声音传了过来。

  “速至娲皇宫,要事。”

  常羲接了纸条不再犹豫,驾着云向娲皇宫疾驰而去。

  到了娲皇宫后,早有侍女候在宫前,见自己来了,也不多言,直接向侧殿走去。

  也不知穿过了几道宫门,绕过了几道长廊,常羲只觉得周围的景色越来越熟悉。此时若是有经历了水镜的任意一人在这儿,就会认出,这正是通往杨莲当年修炼的碧瑶宫之路。

  “这是要去往何方?”很显然常羲也认出了道路的熟悉,如果他没猜错的话,再绕过一道回廊,出来的应是一个荷花池。

  果然,微风送来了阵阵清香,淡雅的荷花开放,果然是个荷花池。

  “这可是去往碧瑶宫的路?”

  说话间两人已经到达了一栋格外雅致的阁楼外面,常羲还未进门,就已感到了一阵熟悉的法力波动,只不过,这个波动却带了一丝不详的味道。

    常羲顿时如坠冰川,没顾得上避嫌,就冲了进去。

  

  =============================

  我知道今天有点短,但是,我今天发刀了啊。

  小伙伴们希望你们喜欢这章。

  笑。

        好吧,我承认,是因为我今天顺手把手机给格式化了……恢复了半晚上,用我们3G的网_(:_」∠)_

        小伙伴们猜猜是谁要出场了?

        老规矩猜对了没有奖赏,但有么么哒。

  

  

评论(5)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