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舟

很高兴认识你,我的朋友。

玉鼎救徒记

 写在前面的话:

1.后文《玉鼎教徒记 》前文《玉鼎收徒记 》

2.希望喜欢。

 

1.

有的时候,玉鼎真的觉的自己收的这两个徒弟蛮幸运的,当然了,他两养着的那只黑狗也很幸运了,没有死在天庭的手中,没有死于妖魔的腹中,没有死于这昆仑山彻骨的雪中。

幸好那日玉鼎赶去的及时,不然天眼的拥有者,玉帝的亲外甥就真的死在他的玉虚山上了,这样,天庭就更有理由对阐教出手了。

这两个孩子,收留他们是个大麻烦,可是让他死在阐教的地界就更是个麻烦了,那么,与其畏畏缩缩的错失英才,倒不如畅畅快快的和他干,毕竟,他们阐教,吵架从来没赢过,可是打架却也从来没输过。

他的师父也是这样想的吧。

玉鼎如此安慰着自己,可是当他找到那对兄妹的时候,那两个孩子连着那只狗,躺在一块突兀的石头下面,生死不知的样子,也不知有多久了。

玉鼎走过去的脚步都是飘着的,伸手,探到相拥着的孩子的鼻尖下,还好,还是热的。

没敢再犹豫,玉鼎抱着两个孩子,又勉强提溜着黑狗赶回洞府。

2.

丹药不停的往上灌,还是男孩的体质能好一点,杨戬先一步醒了过来。

睁开眼,看见的就是玉鼎那张关切的脸,和兴奋的扑上来的狗子。

“仙人……”

“咳咳,”玉鼎轻了轻嗓子,神色也有些尴尬,“你……”

“请真人收我为徒。”

这孩子,身体还未好全,却硬是强撑着,下了床,跪在地上。

“你一定要拜我为师吗?”玉鼎转过身,一副拒绝的样子。

“是,无论如何,杨戬都要学到本事,救出母亲。”

“哪怕我是个法力低微的修者?”

“是的,哪怕您是个法力低微的修者。”

像是抓住最后一根稻草一般,杨戬不假思索的回答了玉鼎的问题。

“其实我本来是不想收你为徒的,”玉鼎叹了口气,向山洞中心的石室走去,坐到放着油灯的桌子旁,冷漠的看着那个小孩拖着还未完全恢复知觉的脚往过挪,“你的身份是个大麻烦。”

“徒儿知道。”

终于,杨戬挪了过来,聪慧的他自然是听懂了玉鼎弦外之音。

“不论你活着还是死了都是,”玉鼎端起放在桌上的茶杯饮了一口,“但是,你是个好苗子。”

“徒儿以后定不会提师父的名号。”

“你还不是我徒弟。”玉鼎摇了摇头。

“师父!!!!”

小孩很是震惊。

“不,”玉鼎摇了摇头,“我不是这个意思,你还未行拜师礼呢。”

3.

番外:

卧槽,我从没想过,我的收徒大典竟然如此简陋,一杯拜师茶就给打发了。

【摘自玉鼎日记】

4.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杨戬的身体在不计其数的灵丹妙药的供养下终于恢复了,可是,许是小孩子体弱吧,他的妹妹就没那么好的运气了,一直处于昏睡状态。

“师父……”

又一次把脉,立在一旁的杨戬的目光灼灼,黑的发亮的眼睛看了过来。

“我……”玉鼎难得的有些语塞,这小姑娘,身子虚,再加上昆仑的雪,一股寒气一直除不完,到底是他去晚了一步。

玉鼎啊玉鼎,你为什么要这么作兴,难道收个徒有这么难吗?非要把这俩小孩赶出去,你说你作什么!

看着玉鼎语言又止的样子,小孩眼里的星光灭了,“婵儿她……”

玉鼎不欲给这对相依为命的兄妹过多的打击,也只能长叹一声,离开了杨婵杨戬所居的侧室。

5.

走回正室,打开放在桌上的水镜,玉鼎的心情很是沉重,他实在也是无能为力了。

只能看着杨戬沉默的为自己的妹妹梳发。

一下一下的,格外轻柔,也格外缓慢。

明灭的油灯也好似他此时的心情。

也不知过了多久,杨戬停下了梳发的手,将妹妹扶倒,为她盖上被子,走了过来。

6.

“师父,”稚嫩的孩子的声音响起,在山洞里轻轻回响,“要是治不好……”

似是被杨戬的话吓到了,桌上的灯突然灭了。

在一片黑暗之中,只能听见杨戬极力掩饰悲伤的声音。

“就不治了吧。”

7.

“不行,”玉鼎坚决的打断了杨戬的话,“我收徒弟肯定是收一对的,哪有收了哥哥抛弃妹妹的一说?”

说着,长袖一挥,玉鼎将桌上的油灯点亮,一个大胆的想法浮现在他的脑海中。

他要回昆仑,去偷东西。

昆仑有几样镇派之宝,其中一样就是女娲用过的宝莲灯,宝莲灯的法力是平和的治愈的法力,若是能得到宝莲灯救治,那孩子一定会好起来的。

而宝莲灯,正好在他的师父那。

8.

“玉鼎?”

本是一切顺利的偷窃行动,可是就在玉鼎打算跑出多宝阁的时候,被一道出其不意的术法定住了。

“师父……”

玉鼎也有些心虚。

“怎么难得回来一次,”玉鼎的师父走了出来,“竟然只打算借宝贝,不打算看看师父吗?”

“师父,”玉鼎有些着急,“我急着救人呢,我徒弟就快死了,我得救他啊。”

“你徒弟?”玉鼎师父松松将玉鼎腰间的玉雕扯了下来,拂过玉做的山,在一挥袍子,一个年轻灰袍少年就被扔了出来,“这个?”

被扔出来的杨戬还有些晕晕乎乎的。

“徒弟,快叫师祖。”

“师祖。”

“他不是好好的嘛。”

“还有一个。”玉鼎知道自己的另一个徒弟十有八九被自己这个粗心的师父给漏了。

“哦?”

“既然这样,”玉鼎的师父笑了笑,“我也不耗你时间了,为师前两日研究了一个阵法,叫做弹指流年,里面和外面的时间流速是一百比一,就是说你在里面呆一百年,外面过去一天,我给你准备了些术法和书,你必须看完才能出来。”

“师父……”玉鼎面露哀求,“人命关天啊。”

“无妨,”玉鼎的师父摇了摇头,“我会用宝莲灯来救你那个女徒弟的。”

9.

经过很长时间的背书活动,玉鼎终于出阵了。

杨戬拉着杨婵迎了上来。

“师父,”杨戬依旧恭敬,“师祖说,让您直接回玉虚山。”

“对了,”杨戬递过了一个袋子,“师祖说回去了才能看。”

10.

回到玉虚山,玉鼎打开了碧色的袋子。

里面赫然是那盏绿色的宝莲灯。

还有一张字条。

上书:等你徒弟出师了,让他回派参加派内大比,这一轮的大比奖品是开天神斧,必能助他,至于这盏破灯,虽然是我的本命法宝之一,但是你先拿着傍身,我的徒弟,怎么能畏畏缩缩的没个法器,连收个徒弟都要瞻前顾后,等杨婵出师后,就当做是我给她的礼物吧。至于你,书不能白看,如果你的徒弟拿不到第一的话,回来给我跪一百年。

玉鼎眨了眨眼,洞内风沙怎么有点大。

“师父,你哭了吗?”

杨婵体贴的递过手帕。

“才没有,只是眼睛有点痛而已。”

玉鼎一边擦眼泪一边说。 

评论(3)

热度(27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