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舟

很高兴认识你,我的朋友。

【生贺】问心

写在前面的话:

1. @残灯覆又明 迟来的生贺!小鸡生日快乐呀!

2.小鸡生日我写个这种刀糖不定的文到底是生贺还是来添堵的……希望小鸡不要介意啊嘤嘤嘤嘤


  “现在我们来玩一个游戏吧。你都把我关起来了。”镜子里的杨婵巧笑倩兮。


  杨戬没有说话,只是微微的点了点头。


  “我问问题,”见杨戬答应了自己的要求,镜中的杨婵也严肃了神色,“你只能说‘是’或者‘不是’,对于不想回答的问题,你可以选择跳过,但不能对我说谎话。”


  “好。”


  杨戬端起茶杯,看着纸上的墨迹渐干,略有些漫不经心的答应了。


  “第一个问题,”杨婵微笑,“你是不是杨戬。”


  “是。”杨戬没有想到杨婵的第一个问题会是这样的,不过这个丫头一贯是最古灵精怪的,会问这样的问题也不是没可能的。


  镜中的景象晃了下,有一闪而过的蓝色光柱入镜,不过片刻,杨婵那张笑意盈盈的脸又出现在了镜中,伴着潺潺的水声,杨婵第二个问题又飘了过来。


  “我是不是杨婵?”


  杨戬无奈微笑。


  “是。”


  杨婵眨了眨眼,极为狡黠的笑了:“杨婵是不是你三妹?”


  杨戬饮了一口茶,茶已经有些凉了,不过味道依旧很好,他悠悠的答了一声:“是。”


  舒朗的月光透过雕花的窗子洒了进来,整个书房除了镜中透出的流水声,再无杂音。


  杨婵的脸上多了几分挣扎,不过片刻,她直盯盯地看向杨戬。


  “刘彦昌和沉香是不是已经死了?”杨婵不自觉的咬唇。


  沉默许久。


  “跳过这个问题。”


  在杨婵没有看到的地方,茶水将纸上的墨迹模糊,杨戬站起身随手招了个帕子过来,将纸上的茶水一点点的吸干。


  “怎么了?”杨婵的镜子上只有一片漆黑。


  “茶水翻了。”杨戬随口答到。


  “把镜子扶起来嘛。”


  杨婵软软的声音传来。


  “好。”


  镜子又被扶了起来。


  “那我进行下一个问题了。”杨婵看向杨戬的目光带上了几分期翼,“你是不是忘记爹娘的事了?”


  杨戬正在擦着洒在桌子上的茶水,听见这个问题,他的动作顿了顿,说:“不是。”


  “那我想我知道上一个问题的答案了。”杨婵的神色略微轻松了一些。


  “你是不是永远不会对你的亲人出死手?”杨婵又问。


  “是。”


  杨戬扔了丝帕向窗边走去,任由舒朗清冷的月光将自己包围。


  “你是不是在害怕我怪你?”


  “是。”


  杨戬的神色里多了几分暗色。


  杨婵将镜子扔出光柱,噗通的一声,镜子掉进了寒潭之中,她看着莹莹的光柱,伸手欲触,却被制止住了。


  “别动光柱,”杨戬的声音隔着一层寒潭,多了几分清冷与低沉,“会受伤的。”


  “那你为什么不把它撤了呢?”


  “跳过这个问题。”


  “好吧。”杨婵坐了下去,她正在试图通过水面找到被她随手扔了的镜子,“你是不是在怪我?”


  水面安静了许久,久到杨婵以为杨戬不会回答这个问题了,一个简单的声音才传了出来?


  “是。”


  “你是不是不会原谅我了?”


  “不是。”


  这个问题的答案来的很快。


  “他们……”杨婵又强调了一遍,“我是说彦昌和沉香,是不是可以当个凡人愉快的度过自己的一生?”


  在杨戬没有回答之前,杨婵已经知道了答案,因为他们俩的心思,是一样的。


  “你是不是不相信我不怪你?”


  “……”又是很长一段时间的沉默,“不是。”


  “天快亮了,”杨戬神色淡淡,“我要上朝了。”


  “嗯,”杨婵点头,她总是最善解人意的,“去吧。”


  月光渐渐暗了下去,天色暗了起来,黎明之前,总是会有一段最漫长的黑暗。


  


  


  


评论(10)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